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只要讓人家點你的「連結」就可以賺錢




按此註冊

這是目前我見過最容易做的網路賺錢方式,通過特定的廣告連結(hyperlink)啟動廣告頁面來賺錢。

簡單的說,就是把某特定連結,比如說是http://bumakemoney.blogspot.com/這段網址,經過轉址設定變成http://linkbee.com/bumakemoney,當http://linkbee.com/chinesepretty這段網址被點選時,會先進入一個已被設定好的廣告網頁,然後再轉往目的網址http://bumakemoney.blogspot.com/。廣告主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投放廣告,而你可以因此被付以廣告佣金。

由於是透過「連結」來賺錢,這種方式會比「點廣告」或「看廣告」賺錢的方式要好些,主要是因為看或點廣告都是要花時間,而「廣告連結」是要讓其他人來點的(不可以自己去點,那是違規行為,就像Google AdSense廣告一樣,被抓到會被停權的)。

任何網路上的連結,都可以經過轉址設定,變成是廣告連結。如果你有一些圖片、檔案、有價值的網址、視頻檔案下載連結,都可以考慮把它轉換成「廣告連結」來賺錢。尤其是你製作了一些很好、很有價值的檔案、資料等,原來你都是「免費」提供給網友下載的,而如果要改成付費下載,可能會是困難重重且網友恐怕也不捧場,這時候廣告連結轉換就可以派上用場了,你同樣提供原來的服務給網友,而你卻可以因此獲得廣告收益。

這個廣告連結會使得網友必需要經過它,才能到達目的網址,所以你在目的網址提供給網友的圖片、檔案、資料,最好足好讓網友感覺還是值得,否則可能會引來反感。比如說,我自己寫了一支有用的小程式,在網上提供自由下載,這時候我把廣告連結加上去,相信絕大多數網友是可以理解的。

同樣類型的網賺方式在國外已有很多,廣告收益的付款方式,建議可以使用PayPal來收款,還沒有PayPal帳戶的,請參考「如何收取海外買家的貨款」一文開立PayPal帳戶。另在以下提供兩個以廣告連結賺錢的網站,兩個都是英文網頁,如果讀英文感到吃力的,可以使用Google翻譯 只要把要翻譯的網頁網址複製、貼到Google翻譯裏,再按下「翻譯」就會發現整個網頁都會被翻譯過來,譯文可能不是很正確但是應該勉強可以「猜」到原文的意思。建議有心要搞網賺的人,用心學一下相關的英文,國外的網賺聯盟比國內的發達,付費水準也高,而且很多的廣告就是要給英文語系國家的網友看的。網路無國界,別讓英文阻礙了賺錢的道路。

在我稍早寫的文章說過,像這樣的網賺是有一定的風險的(網路廣告公司倒閉,拿不到之前付出的努力回報),請自行評估風險後再行投入。基本上評估的方式有一、合理的付費比率(太低不好賺,太高…倒閉的機會高) 二、廣告收益付款的最低門檻(門檻愈低、風險愈低)及付款週期(當然是愈快付款、風險愈低囉!)

按此註冊

Facebook留言版